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民主与法制网:陈忱: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和法治保障工作应推进试点

民主与法制网:陈忱: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和法治保障工作应推进试点

2016-11-16     2531次

民主与法制网:陈忱: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和法治保障工作应推进试点
http://www.mzyfz.com/cms/fazhixinwen/xinwenzhongxin/fazhijujiao/html/848/2016-11-16/content-1232947.html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民主同盟十一届法制委员会八次主任(扩大)会议上,副主任陈忱通报了法制委重点扶持项目——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工作情况和《大家眼中的法治文化》一书的出版进度及第三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的筹备工作。

  陈忱建议开展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和法治保障试点工作,并作为法制委2017年的主要工作重点之一。此项建议得到了参加会议的法制委主任曹义孙,副主任冯永华、梁文永、郭振忠、崔永东及特邀与会代表、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诉审查室主任刘雅玲的支持。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经过三年来的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宣传和法治保障研究,应该在能支持、真理解、够重视预灾文化建设和法制保障的省份中选择试点城市。

  会议决定明年将在江苏、福建、黑龙江、河北、甘肃等地有针对性的进行跨领域试点。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是联合国与中国政府合作项目。由商务部中国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具体执行实施。(文永)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人民网:陈忱: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和法治保障工作应推进试点

  • 下一条

    搜狐网:预防灾害网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