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东北新闻网:预防灾害:让儿童快乐安全的成长!

东北新闻网:预防灾害:让儿童快乐安全的成长!

2016-06-07     2850次

http://edu.nen.com.cn/system/2016/06/02/019147234.shtml

正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在河北省矾山磷矿小学举办了以“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让儿童快乐安全的成长”为主题的预防灾害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上,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忱为河北省矾山磷矿小学教师宣讲了预防灾害知识的要点。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原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办公室外事委员会主任霍恩全;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马亮等为教师发放了预灾应急电源,为学生宿舍捐赠了“预灾照明瓶”,并为全体师生发放了预灾知识宣传品。

  据王毅校长介绍:河北省矾山磷矿小学在2014年被确定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培训教育基地”。近几年学校积极组织学生们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灾害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把预防灾害知识教育、和逃生训练纳入学校的教育重点。十分感谢主办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为学校全体师生捐赠的预灾安全书包和预灾公文包等。这种形式得到我们师生的特别欢迎。

  主办方在活动上播放了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出演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国家级玉雕大师王希伟出演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玉不琢不成器,师生们观看后,学到了预防灾害知识,树立了预防灾害观念。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涿鹿政府网:“让儿童快乐安全成长”预防灾害公益活动在涿鹿县磷矿学校启动

  • 下一条

    中国网:预防灾害:让儿童快乐安全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