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河北视窗:蚩尤文化产业园区 助力预防灾害

河北视窗:蚩尤文化产业园区 助力预防灾害

2016-06-07     2820次

http://www.hebei.zhgscw.com/html/news/20160606/10414.shtml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走进京津冀

  

  近日,在位于京津冀发展规划范围内的河北蚩尤文化产业园区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由涿鹿县交通局、教育局干部,小学教师、厂矿工人组成的共45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忱宣讲了预防灾害知识,讲解了预灾应急电源和预灾照明瓶的使用方法,向志愿者普及了“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的预灾文化理念。

  

  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并表示:这样的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应该经常举办,通过了解“预灾电源”、“预灾照明瓶”的使用方法,可以在灾害来临时争取更多的逃生时间;对预灾知识和预灾用品掌握的越熟练,遇灾时生存的可能性就越大。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原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办公室外事委员会主任霍恩全向志愿者介绍了国外预防灾害“平战结合”演练的方式方法,并向涿鹿县交通局局长李桂海赠送了预灾马夹。六名交通局职工从主办方手中接过了预防灾害志愿者聘书和预防灾害汽车专用应急电源。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马亮向涿鹿县交通局、矾山磷矿小学赠送了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外预防灾害法律汇编》、《首届国家预灾害论坛文集》和宣传资料。蚩尤文化产业园区总经理徐勇表示:欢迎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在园区举行,希望今后能够为预灾文化普及多做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向志愿者介绍了项目在少数民族地区举办公益活动的情况。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今年下半年将在“京津冀”地区多个市县举办,目的在于普及预防灾害知识,为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服务。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今日头条:蚩尤文化产业园区 助力预防灾害

  • 下一条

    浙江视窗:蚩尤文化产业园区 助力预防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