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新民网:六小龄童拍摄公益宣传片 “助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

新民网:六小龄童拍摄公益宣传片 “助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

2016-04-09     2671次

http://ent.xinmin.cn/2016/04/09/29810978.html

近日,被称为“美猴之王”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活动基层行形象大使的身份拍摄了活动宣传片《珍惜》系列之六小龄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该片通过六小龄童(章金莱)从艺五十年来风风雨雨的艰辛历程告诉人们“万事万物相通之理:一个经典艺术形象的创作需要具有坚持和守望的毅力。”

  预防灾害工作在国内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甚至更需要几代人的积极参与和不断奋斗才可能实现全民预防灾害意识的形成与提升。而这将对灾中救援和灾后重建起到非常关键的积极作用。这一切都必须在不断学习预防灾害知识,增强预防灾害身体反应能力,熟练掌握预防灾害用品使用方法,才可能达到防范于未然的目的。六小龄童告诫人们“预(豫)则立,不预(豫)则废”、 “生命没有彩排,预灾不容等待”。

  全片制作完成后,将运用多种媒体渠道向社会广泛推广,并通过与各种预防灾害公益文化活动的举办相结合,起到让参与者行动起来,带动更多的人普及并养成预防灾害意识和观念的最终目的。

  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校影视中心承担此次拍摄任务,校方对此次公益宣传片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提供了拍摄场地、摄影棚和一切所需设备。学校领导和相关师生表示:六小龄童老师不愧是德艺双馨的著名表演艺术家,不仅是偶像,带有腰伤,还这么敬业地支持公益事业,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国网:六小龄童拍摄公益宣传片 “助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

  • 下一条

    北晚新视觉:预灾文化:走进职业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