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今日头条:用科技的“马灯” 温暖牧民转场路

今日头条:用科技的“马灯” 温暖牧民转场路

2016-03-23     2536次

http://toutiao.com/a6264906834570854657/

3月18日,霍城县芦草沟镇牧业村迎来几位特殊的“贵客”――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一行,他们带着我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来看望牧业村的村民。

村党支部书记阿曼太与工作组长于东新一同从艾克拜尔·米吉提委员手中接过此次公益项目捐赠给牧业村的首批多功能预灾照明灯,现场发放给牧民。并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多功能预灾照明灯的使用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对如何预防当前各类灾害进行了知识普及与宣传。

用科技的“马灯” 温暖牧民转场路

用科技的马灯温暖牧民转场路

每年的三月底,是哈萨克牧民进行春季转场的时间,牧民们需要跟随一群群牛羊顶风冒雨、不分昼夜地缓慢行进在山间牧道上,行走少则2-3天,多则近10天。途中经常面临着各种灾害发生的风险,而正因如此,安全转场成为牧民一年中的头等大事。而捐赠的多功能预灾照明灯具备照明、报警等多项应急功能,采用太阳能、直流电充电,硅胶制成,防水抗摔、携带方便,外型和以前牧民们常用的马灯十分相似,定会成为牧民的“转场利器”。

牧民们拿到新“马灯”都爱不释手,家住大东沟的牧民别克西高兴的说:“这个新‘马灯’给我们这些住在山里的牧民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晚上也不害怕了,转场也不害怕了,我们这么边远的牧民现在都能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真是太令人感动了!”

霍城县“访惠聚”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央视网:《预防灾害用品 发放到牧民手中》一一2016年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启动

  • 下一条

    霍城党政信息网: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走进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