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微头条:国家预防灾害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玉雕大师王希伟

微头条:国家预防灾害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玉雕大师王希伟

2016-01-15     3573次

预防灾害 · 2016-01-14 13:49

国家预防灾害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玉雕大师王希伟

近日,旨在唤起人们预防灾害意识的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一,玉雕大师王希伟在北京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拍摄完成,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作为国家级玉雕大师,王希伟德艺双馨。在创作、教学之余,特别热心预防灾害公益事业,他首次出演公益宣传片,目的是提醒人们“玉不琢不成器,玉雕是个细致活儿,预防灾害文化的形成也是一个细致而十分具体的工作,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

该片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得到了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的大力支持。

王希伟,1963年出生,北京人。2004年、2005年,被北京市总工会评为经济技术创新标兵。被北京市人事局评为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技师。获中国玉雕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现为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玉雕专业首席艺术指导。

王希伟擅长人物、山水以及大型作品的设计与制作。他主张创新,注重现代与传统的结合,注重作品的整体韵味。作品多次获奖并得到业内外人士的好评。其中玛瑙《观音》获1986年全国玉雕评比总分第一名;1989年参加了四大国宝之一《四海腾欢》的制作,并获得了国务院嘉奖及全国五一集体劳动奖章;翡翠《物华天宝》被评为1995年北京工艺美术“珍品”;翡翠铁龙生《佛像》获2003年“天工奖”金奖、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和田玉《奥运徽宝》获国家珍品和特殊贡献奖;大型翡翠《坐像观音》、《释迦牟尼》,被专家认定为世纪之作;翡翠《八仙过海》获2005年第二届工美杯金奖。

国家预防灾害《珍惜》系列公益宣传片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重要组成部分。

该片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全国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出品。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监制。北京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影视中心、南京中古音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北京泰恒文华广告有限公司、中国传媒大学民族文化经济研究所联合拍摄完成。

在此之前,已完成国家预防灾害《珍惜》系列公益宣传片拍摄的公益人士有阎维文、董浩、艾克拜尔·米吉提、曹义孙,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2016年春节后,还会根据猴年主题对“猴王”六小龄童进行拍摄工作。、

http://www.wtoutiao.com/p/173lzQm.html

(中国传媒大学民族文化经济研究所 供稿)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国网优讯:国家预防灾害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玉雕大师王希伟

  • 下一条

    中工网:国家预防灾害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玉雕大师王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