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凤凰资讯: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项目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

凤凰资讯: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项目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

2016-01-08     2424次

标题: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项目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第十一届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第七次主任(扩大)会暨国家预防灾害法制保障项目工作总结6日在京举行。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主任曹义孙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预防灾害法治保障项目工作总结,旨在通过论坛活动探讨预防灾害法治保障,传播预防灾害意识,提高民众预防灾害的能力。

会上,由中国政法大学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超奕,汇报了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近期的工作情况。对过去一年开展灾害工作宣传措施与落实成效做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今后的发展方向、规划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分别组织科研人员制定了《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章程》、《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2014年年度计划》、《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2014-2019年年度规划》。

2015年7月中国政法大学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编辑出版了《首届国际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和法治保障论坛论文集》。论文集从收集文章、到论坛成功举办、在到论文的编辑、出版历时一年的时间,全书四十余万字,共四十二篇文章。

中国防灾减灾事业的法治化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并加快了建设步伐。日后会日益完善,确保国家在非常时期已发科学决策应对灾害,依法施救,依法合理善后,使防灾有章可循,形成一个有备无患的良好局面。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长、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忱最后总结发言,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再接再厉,日后在开展防灾预灾减灾的交流与合作时,扎实推进预防灾害宣传,提高全民防灾意识。(崔智临)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大河网: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项目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

  • 下一条

    深圳新闻网: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项目工作总结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