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新华报业网:国家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座谈会顺利召开

新华报业网:国家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5-12-29     2724次

2015-12-29 16:17:34
 

  12月28日为了更好的落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中的预防灾害教育培训目标,由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与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等单位组织的国家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座谈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国家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副秘书长佘廉介绍了目前国内关于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学科建设基本情况。根据工作经验,针对预防灾害职业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介绍预防灾害基层行情况,并提出预防灾害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势在必行。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日本专家组协调主任、志愿者正谷绘美介绍了日本预防灾害职业教育情况与预防灾害体系建立的模式。详细说明了日本政府在预防灾害工作中的具体做法。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原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霍恩全提出发展预防灾害教育国家政府机关对预灾事业推动的必要性、民众参与的重要性以适应对外交流中与国际接轨。

  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市红十字协会原会长韩陆从自身实际工作角度出发提出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在预防灾害事业中的重要性。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马亮发言指出应将科学化体系培养预防灾害职业教育人才形成良性循环推动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发展。

  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副院长、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田捷指出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应提高对师资力量的重视,突出师资专业性与实际应用性。

  国家发改委后勤服务中心计财处原处长王美庆提出预防灾害职业教育体系差异化人才培养的概念。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宣传部部长、国际传播学院教授曲茹从专业角度提出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工作在新闻宣传上的重要性。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院长姜薪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成立预防灾害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情况。提出我国目前在预防灾害教育观念上与发达国家存在一定差距,并强调科学预灾的重要性与民间预灾组织常态化的必要性。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常委、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重庵出席此次座谈会并总结发言,肯定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工作成果;鼓励预防灾害项目继续推进发展,着眼未来,大胆尝试;并从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具体工作出发提出贴合实际需要、尝试培训试点、各方配合的方式等工作要求。

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主持会议。

  会议结束后,李重庵向正谷绘美颁发“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组协调主任”聘书。霍恩全向正谷绘美颁发“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志愿者”聘书。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在对于职业教育国家政策支持,预防灾害领域专业人才短缺甚至空白的情况下,促使预灾的教育职业化、规范化,提高预防灾害专业化水平,使预防灾害的能力与社会发展相适应,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在职业化教育中转化成专业应对、理性应对、科学应对、合法预防的基石,是适应时代的途径。

http://news.xhby.net/system/2015/12/29/027502428.shtml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国新闻网江苏:可以一生不用 不能用时没有

  • 下一条

    中国青年网:国家预防灾害职业教育座谈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