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中国经济网:預防災害公益活動走進河北省涿鹿縣礬山磷礦小學

中国经济网:預防災害公益活動走進河北省涿鹿縣礬山磷礦小學

2015-12-29     2182次

2014年12月05日 13:25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 12月4日是第一個國家憲法日,為更好的推動全社會弘揚憲法精神、維護憲法權威、保證憲法實施,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員會、中國法學交流基金會等單位聯合實施的“國家預防災害培訓體驗和法治保障文化基地建設項目”赴河北省涿鹿縣礬山磷礦小學開展預防災害公益行活動。中國法學交流基金會秘書長、基地建設項目負責人陳忱主持,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員會,張家口市法學會、涿鹿縣司法局,涿鹿縣教育局等單位領導,預防災害項目專家,礬山磷礦小學500余名師生共同參加了活動。

  此次活動方式包括:普及法律常識,免費發放《法律法規知識》手冊、防災書包,講解防災知識,進行防災用品用具使用方法指導。

  活動現場,有關專家及項目工作人員以通俗易懂的語言講解法律常識、防災知識、防災用品用具使用方法,師生認真聆聽、積極互動。現場發放給學生的480個防災書包、發放給教師的70個防災公文包,以及550份《法律法規知識》,受到師生的熱烈歡迎。

  參加活動的各方人員深感普及法律知識的重要性及開展預防災害工作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如何將預防災害培訓體驗納入政府管理機制與體制,如何通過法治保障讓預防災害培訓體驗法治化、常態化,再次成為與會人士思考的問題。

  該項目計劃在全國學校、廠礦、企業、社會公益團體等單位舉辦近百場防災公益活動,提高民眾法治觀念及預防災害意識與能力,特別是依法防災觀念,預防災害,呵護人民生命財産安全。

  本次活動,充分體現了項目的宗旨:讓預防災害的憂患意識,點亮生命與希望的明燈。參與預防災害培訓體驗,共同推動法治保障進程。(朱陽)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搜鹿网: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涿鹿县矾山磷矿小学

  • 下一条

    凤凰网:预防灾害公益活动走进河北省涿鹿县矾山磷矿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