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新华报业网: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活動基層行走進南京

新华报业网: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活動基層行走進南京

2015-12-25     2366次

                                          2015-12-25 15:04:20
         

                   

  12月24日,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中國合作“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活動項目”——第二屆國家預防災害論壇南京分論壇在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順利召開。

  本次南京分論壇活動宗旨是讓預防災害公益活動走進校園,走近大學生,提高大學生的預防災害意識,倡導大學生掌握預防災害知識與技能,並吸引更多的志願者和宣傳員參與預防災害公益項目。

  在南京分論壇上,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主任黎志明致詞,介紹了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對於預防災害公益項目的推動作用;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民族宗教委員會委員、預防災害文化公益項目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艾克拜爾米吉提在講話中強調災害的隱蔽性、突發性、嚴重性,同時表達了災害預防與防災意識培養的重要性;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活動項目負責人、全國預防災害行業管理聯盟理事會理事長陳忱向各位領導與嘉賓介紹了預防災害文化公益活動項目的進展情況、取得成果與工作計劃。

 

                   
 
                   
 
                   
 針對預防災害基層工作,江寧開發區派出所教導員袁濤,進行了主題為《預防災害基層警務工作思考》的發言;針對本次分論壇走進校園,全國預防災害行業管理聯盟理事會副理事長董超結合實際工作經驗進行了主題為《預防災害在高校宣傳的幾點思考》的發言;針對目前國內預防災害科技類産品發展現狀,中國傳媒大學博士、金陵科技學院數字媒體系主任王賢波進行了主題為《UAV在災難事件報道中的應用研究》;針對預防災害文化創意産品開發,施魏因玩具有限公司總經理、南京天空樹文化創意空間創始人何晶晶,進行了主題為《預防災害如何與文化創意産業結合》的發言。
                    
                    
 
                     
                     
 此次分論壇還面向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師生組織了預防災害用品捐贈活動。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黨委書記王溫鳳出席捐贈活動並致歡迎詞,表示此次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活動基層行走進南廣學院能夠促進廣大師生預防災害意識的培養和提升,對於學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順利開展具有重要意義。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原副主任、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項目專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霍恩全致詞,強調預防災害要從小處著手,從基層做起。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副秘書長兼工業經濟管理學院院長姜薪致詞,希望預防災害公益項目加大推進力度,縮小與國際水準的差距。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會長程竹代表學生志願者發言,表達了她對預防災害重要性的理解以及積極參與預防災害公益活動的熱情。

                      

                       

                       
 捐贈儀式上,中小企業合作發展促進中心主任黎志明向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頒發“國家預防災害培訓教育基地”證書。與會領導和嘉賓向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學生志願者頒發“國家預防災害文化公益活動項目公益志願者”聘書併發放預防災害用品。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国青年网: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在南京举办分论坛

  • 下一条

    北京晚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项目基层行走进南京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