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荔枝网:国家预防灾害论坛举行!学生预灾观念不足获赠救灾物品

荔枝网:国家预防灾害论坛举行!学生预灾观念不足获赠救灾物品

2015-12-25     2260次

国家预防灾害论坛举行!学生预灾观念不足获赠救灾物品

2015年12月24日 21:25:00 | 作者:立早笑影 | 点击:468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走进南京,同时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 论坛南京分论坛召开。预灾专家介绍,中国救灾虽已走在世界前列,而预防灾害方面依旧是个空白,老百姓普遍缺乏思想准备以及物质保障。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负责人陈忱介绍,这个项目是要让百姓包括自己在内,要有预防灾害的观念。家里头可能会停电,可能会断水,可能会煤气罐着火,要学会应急措施。陈忱反映,天灾不可避免,而天灾后的人祸更比比皆是。根据统计,灾害之后的人祸带来的损失达到百分之五十。 联合国也有组织调查,灾前投入十块钱,灾后就能节省一百元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负责人陈忱介绍,现在在倡导,希望能够把逃生的训练纳入到体育课当中,平时邻居之中的演练进社区, 邻居之间的演练叫平战结合的演练,就是和平时期和备战时期的演练。

        今天,论坛向大学生预防灾害志愿者发放150个多功能照明瓶,以及100件预灾背心。送给志愿者们的预灾背心,背心上有不少的口袋,有的口袋装着应急食品,有的装着药品,打开药品口袋看到有创可贴,绷带,哨子等不少应急用品。比外这个背心的上面有一个保温口袋,里面有一 个保温毯,一旦遇到寒冷天气,还可以用来御寒。在这个背心 的后面,还有一个救生包,里面有手电筒,剪刀,口罩等预灾用品。

标签:作者自采

来源:荔枝网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南京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 下一条

    优酷视频: 预防灾害 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平战结合演练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