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南京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南京分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5-12-25     2858次

2015-12-25 08:01:00
来源:南广网
作者:文/翁若文 卞亚军 图/郭威 孔巍 编辑/张祁
编辑:管理员

        12月24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南京暨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南京分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南京分论坛)活动现场)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任,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黎志明、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委员,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负责人,国家预防灾害管理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指导员袁涛、国家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董超等论坛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我校学务部部长岳铭主持论坛。

                             

                                                                (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王温凤在论坛上致辞)

        论坛活动中,我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王温凤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南京分论坛为各方代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研讨平台。高校是知识群体高度聚集的场所,在各种灾害面前,高校容易受到影响,也容易对社会产生影响。如果高校处置灾害的意识不强烈、体制不健全、机制不畅通、保障不到位,当灾害来临之时对内则威胁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与身心健康,影响学校的办学秩序与安全稳定,对外则有可能造成大范围恐慌,引发社会动荡进而严重影响社会的安全与稳定,本次活动对高校的教职工及青年学生都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以及教育意义。预防灾害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与责任意识,在组织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和工作机制,在实践中主动化解各种灾害的诱发因素,确实做到有备无患,在灾害来临之时有章可循、从容应对,最大限度的维护师生利益,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与和谐。

        本次分论坛是旨在传播“防灾减灾知识,保护生命安全“这一论坛主题,并与我国第七个减灾日的主题“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相结合,通过参与论坛的各方代表通过交流沟通,总结预防灾害公益项目工作经验,分享预防灾害项目成果。

                                 

                                       (预防灾害公益组织向我校授予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培训教育基地证书)

                                   

                                                          (预防灾害公益组织向我校预防灾害学生青年志愿者颁发聘书)

       论坛结束后,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组织向我校授予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培训教育基地证书,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王温凤代表学校接受证书。该组织还向我校捐赠了多功能预灾照明瓶、预灾背心等预防灾害用品并向预防灾害学生青年志愿者颁发聘书。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厦门佛教协会: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厦门捐赠活动在鸿山寺举行

  • 下一条

    荔枝网:国家预防灾害论坛举行!学生预灾观念不足获赠救灾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