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广东省应急网:国家预防灾害志愿者爱心座谈会在北京市召开

广东省应急网:国家预防灾害志愿者爱心座谈会在北京市召开

2015-12-03     2467次

015-12-03 17:06:00 中国气象局网站
 

 

  2015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结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在京组织召开了国家预防灾害志愿者爱心座谈会,通过志愿者推广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

  在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市昌平区林溪园两个座谈活动区,主办方向来自大专院校、部队医院、公安消防、厂矿小学、私家车主、林溪园社区、基层乡镇、企事业等单位的50余位志愿者介绍了各类人为与自然灾害诱发交通事故的情况,宣讲了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的意义,并以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预防灾害知识、赠阅预防灾害法律书籍、捐赠预防灾害用品用具等方式,帮助和引导参会志愿者在掌握相关预防灾害知识、熟习预防灾害用品用具使用方法的同时,更好地承担起向越来越多的人们传播预防灾害理念的责任。

  据悉,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2013年设立的在华项目,致力于倡导、推动和力行防御灾害能力培训体验的公益推广,其主题为参与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共同推动预灾文化建设,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解放军307医院于宁、中国政法大学王超奕、北京公安消防总队昌平支队胡永刚、企业退休干部李洪芳等参与志愿者代表均表示将积极参加这项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地影响周边更多的人树立以预为主的防灾意识、了解和掌握防灾避险技能,远离灾害、平安相伴。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央视网:专家呼吁:预防灾害加强法治保障

  • 下一条

    新华网 预防灾害:志愿者的爱心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