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消费日报网:第三个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培训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凉山州民族中学举行

消费日报网:第三个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培训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凉山州民族中学举行

2017-09-15 17:18:15     2866次

来源:消费日报

     9月10日,时值全国第33个教师节。预灾联盟志愿者们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西昌。中共凉山彝族自治州委员会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中国民主同盟凉山州委主委刘建蓉等人已在此等候多时。 
      我们马不停蹄地从机场奔赴凉山州民族中学。车子刚刚停下,彝族校长苏解放便迎了上来,热情的和大家握手欢迎。苏校长边介绍学校的情况,边向活动教室走去,活动现场三百余名师生和十五名将被聘为志愿者的爱心人士已排列整齐。



 
       活动由刘建蓉主持,凉山州副州长肖春致欢迎辞,并介绍了自治州精准扶贫和预防灾害教育等情况,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忱代表主办方讲话,介绍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我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活动的方式与扶贫工作相结合的内容等等。
    陈忱与刘全和、刘全利、肖春、刘建蓉、苏解放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培训教育基地凉山州民族中学授牌,并向所有班级体捐赠了五十五套预灾包。郝津正详细讲解了预灾包的构成和使用方法,受到了师生们的欢迎。

 



 
      刘全和、刘全利通过幽默和生动的喜剧表演传递了预防灾害知识,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起到了加深预防灾害意识的作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回答了相关预防灾害知识,两位艺术家代表主办方向回答正确的学生个人赠送了预防灾害用品。
   该基地在今后将不定期的举办预防灾害体验式教育培训及公益活动,让学生们树立“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的预防灾害文化理念。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凤凰新闻:周恩来扮演者安吉 做预灾联盟志愿者

  • 下一条

    凤凰新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协调会在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