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网易新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扶贫捐赠活动走进大凉山

网易新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扶贫捐赠活动走进大凉山

2017-09-14 16:59:06     3617次


 

    近日,由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中国民主同盟凉山州委员会主办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扶贫捐赠活动走进大凉山,在凉山州民族中学、普格县永安乡、布托县瓦都乡举行。

 

活动现场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忱代表主办方强调此次活动是公益捐赠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一次尝试,希望在唤起人们提高预防灾害意识的同时,通过发放预灾知识手册和宣传册,尤其是捐赠平战结合的预灾用品,对扶贫建卡户的日常生活和预灾备用,起到改善和辅助作用。
 

陈忱


肖春
 
    凉山彝族自治州副州长肖春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第三个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培训教育基地在民族中学挂牌表示祝贺,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预灾扶贫捐赠活动能走进大凉山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凉山彝族自治州在预防灾害、精准扶贫、基础教育方面的基本情况,凉山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出席,中国民主同盟凉山州委主委、州人大原副主任刘建蓉主持。
 

罗阿呷


刘建蓉


揭牌仪式

 
    在凉山州民族中学举办了第三个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培训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捐赠学校预灾包55套,《预灾文化》工作刊1900余册,预防灾害文化宣传册4400余套,除预灾用品、宣传品发放和为邹森等15名预灾联盟志愿者颁发聘书。
 

幽默表演


预灾知识问答

 
    著名幽默喜剧表演艺术家、预灾联盟志愿者刘全和、刘全利用诙谐生动的表演形式与学习预灾知识、熟练掌握预灾用品的使用方法相结合与广大师生和贫困建卡户互动交流,迎来了阵阵掌声,并和校职工一起把预灾包安放的位置和装置的方式进行了示范安装。
 

捐赠仪式(一)


捐赠仪式(二)
 
    该活动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的重要工作之一,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治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为具体执行单位。
 

教室预灾包安装示范
 
    出资捐赠含有防烟口罩2920个、防割手套146副、水基灭火器146个、多功能预灾手电73支、医疗预灾包73个、灭火毯73包在内的学校预灾包73套,捐赠小学生预灾书包380个,预灾宣传四色笔975盒,预灾照明瓶619个,《急救手册》619本。共有1400余名师生、600余户扶贫建卡户参加了活动,起到了应有的效果。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中华网:周恩来扮演者安吉 做预灾联盟志愿者

  • 下一条

    凤凰新闻:周恩来扮演者安吉 做预灾联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