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媒体链接 > 媒体链接 > 北京时间:“让我们看得更远”预灾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北京时间:“让我们看得更远”预灾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2017-09-02 07:41:45     2374次


       近日,由预防灾害网、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预灾工委、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致尚传媒等单位发起的“让我们看得更远”一一《大家笔下的预灾文化建设》主题征文活动已全面启动。首先推出的是全国政协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撰写文章《预防灾害教育应该普及,生命与财产哪个更重要》。


 
       就此活动记者采访了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陈忱表示,这是为了更好地执行落实“预防灾害文化宣传和知识普及”任务而特意量身定制的活动,属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中的四项任务目标之一。

    “题目中的‘大家’是泛指各领域、各阶层的代表,既有来自基层的居委会干部、派出所民警、小学老师,也有著名作家、企事业领军人物、科技精英,更要有学生、工人、农民,特别是灾害亲历者。未雨绸缪,大家都能拿起手中的笔写一写自己对预防灾害的认识和理解,共同推动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使更多的人能及时避免可以避免的灾害,也能及时应对不可避免的灾害,能正确掌握避险逃生、避免次生灾害,能为有效的在灾中救援、灾后重建中做好充分的准备和贡献!”陈忱进一步介绍说。
 

       就当前社会环境下该活动的传播方式,陈忱表示:因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的开展及宣传,不像商业活动一样有巨额广告投入,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不是一个人一个组织的事情,而是由大家长期不懈的共同参与和支持的百年大计。我们无论是做预灾公益活动还是预灾文化宣传、知识普及,都以实际成效为基础,做到潜移默化,会把有效传播方式作为首选。此项活动除了在预防灾害网、优酷土豆等媒体上推广外,还会在热心支持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志愿者微信群中传播及中央主流媒体上推出,同时还会将征集到的文章与视频媒体深度融合拍摄推出一批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预灾知识系列短片。

       据悉,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活动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搜狐网:“让我们看得更远”预灾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 下一条

    凤凰新闻:“让我们看得更远”预灾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