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防灾害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国家预防灾害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6-05-26     3288次

                      
    近日,由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中国政法大学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等单位组织召开的国家预防灾害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座谈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与会者就预防灾害文化普及宣传、法治文化建设,特别是《国外预防灾害法律法规汇编》、《城市预防灾害手册》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预防灾害不仅仅是政府、社会团体、公益组织的责任,应该是你、我、他,全社会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如何通过借鉴国外的立法经验,使预防灾害的知识普及和体验式培训,法治化、社会化、制度化、立体化、系统化,是需要认真长期进行研究的课题。
    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负责人陈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冯永华,北京市红十字会原会长、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韩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原副主任、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霍恩全,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马亮,中国政法大学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坤轮,北京市拓展技术培训中心主任朱玉山,中国政法大学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超奕,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记者傅京等参加会议。  (联盟秘书处)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职业院校启动——走进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术学校

  • 下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走进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