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职业院校启动——走进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术学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职业院校启动——走进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术学校

2016-04-09     3513次

             
             
   近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职业院校活动在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术学校举行。
   公益活动基层行形象大使六小龄童、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公益项目形象大使王希伟、昌平区公安消防支队防火监督处助理工程师赵廉洁,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术学校校长王世杰、工会主席罗凤华教管中心主任刘意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术学校为预防灾害系列公益宣传片《珍惜》之六小龄童:“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拍摄提供了拍摄场地、摄影棚,该校的多媒体专业师生共同完成了公益宣传片的拍摄,该片通过六小龄童(章金莱)从艺五十年来风风雨雨的艰辛历程告诉人们“万事万物相通之理:一个经典艺术形象的创作需要具有坚持和守望的毅力。”
   随后在学校的多功能厅举办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职业院校授牌仪式,为在座的150余名学生宣讲预防灾害的知识。陈忱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的情况:“这个公益活动旨在推广预防灾害文化,增强人们预防灾害的意识,提高预防灾害的能力,形成以预防灾害为主的观念。” 六小龄童结合自己的艺术人生,教诲学生:“艺术是相通的,要想学好中国传统工艺,一定要先做好传承,有了扎实的基础,再进行创新。另外,一定要走出去。将优秀的工艺介绍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我们的传统文化。”
   参会的领导为学校颁发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培训教育基地”牌匾和预防灾害宣传资料,陈忱理事长向六小龄童赠送了“美猴王”书法作品。王世杰校长代表学校向六小龄童赠送了该校学生雕刻的木雕作品,并表示:“我们非常珍惜这份荣誉,将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为宣传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鼓励学生:“将我们的‘工艺’和‘公益’紧紧结合起来,学习他们的敬业精神,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鞭策自己,心系公益事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六小龄童参与预防灾害系列公益宣传片《珍惜》拍摄

  • 下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法治文化建设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