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基层行走进新疆霍城县萨尔布拉克中心小学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基层行走进新疆霍城县萨尔布拉克中心小学

2015-12-14     4030次

                 
   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基层行走进新疆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中心小学。
          
         
   此次活动由霍城县政协副主席努尔夏提·阿合买提主持,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副理事长姜哲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毅力,萨尔布拉克镇党委书记李卫国等人参加捐赠仪式。
         
         

   活动开始前,萨尔布拉克镇哈萨克族学生代表向捐赠方领导献袷袢,并为主席台领导佩戴红领巾,随后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代表捐赠方讲话,他要求社会各界要充分认识到在中小学生中开展预灾教育的重要性,及时将预防灾害培训体验纳入政府管理机制与体制中,通过法治保障让预防灾害培训体验法治化、常态化。要以此次捐赠仪式为起点,在萨尔布拉克镇广泛开展预灾、防灾教育活动,增强群众的预灾、防灾意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克拜尔•米吉提表示能够为民族地区家乡的孩子们做些预防灾害文化普及工作,让他们的童年安全、快乐成长感到欣慰。张毅力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致辞,他对主办方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同时也要求广大师生要牢记陈忱同志的叮嘱,要从不断加强自身预灾意识、努力学习,为建设家乡做出自己贡献。
          

    活动主办方向萨尔布拉克中心小学学生捐赠了1200个预灾安全书包,还发放预灾宣传资料、捐赠预灾马夹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国外预防灾害法律汇编》、《首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论文集》。萨尔布拉克中心小学校长王刚致感谢词。活动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萨尔布拉克小学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地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基层行走进新疆霍城县

  • 下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走进新疆伊犁霍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