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防灾害:志愿者的爱心平台

预防灾害:志愿者的爱心平台

2015-12-01     3449次

           
    
2015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此,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结合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组织了来自大专院校、部队医院、公安消防、厂矿小学、私家车主、林溪园社区、基层乡镇、企事业单位的志愿者50余人,分别在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昌平区林溪园物业举办国家预防灾害志愿者爱心座谈会,在会上主办方代表向参会志愿者讲解并发放了汽车专用预灾用品。
                         
         座谈会上,通过对交通事故等人为灾害和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介绍,宣讲了预防灾害公益活动的意义,并以发放宣传材料、讲解预防灾害知识、赠阅预防灾害法律书籍、捐赠预防灾害用品用具等丰富多样的方式,使志愿者掌握相关预防灾害知识,熟练使用预防灾 害用品用具的同时,能够承担起向越来越多的人们传播预防灾害理念的责任。
                        
                         
          志愿者代表解放军307医院于宁、中国政法大学王超奕、北京公安消防总队昌平支队胡永刚、河北涿鹿县矾山镇陈德勇、司法所李广明、磷矿小学王毅、昌平林溪园物业杨培鑫、矿业集团佟振海、企业退休干部李洪芳等表示:今后将积极参加预防灾害公益活动,通过微信、捐赠仪式等多种形式影响身边更多的人树立预防灾害观念,形成预防灾害理念。把“参与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共同推动预灾文化建设,让预防灾害的忧患意识、点亮生命与希望的明灯”这一活动主题传播的更广,使之生根、开花、结果。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座谈会召开

  • 下一条

    项目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重庵主席出席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