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将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将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

2015-10-09     3188次

       今年10月13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第二十六个国际减灾日,主题为“掌握防灾减灾知识,保护生命安全”。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华预防灾害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将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拉开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的序幕。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忱表示,开展“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推广预防灾害文化在我国的普及,与我国防灾减灾日提出的“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人们预防灾害的意识,提高预防灾害的能力,形成预防灾害为主的观念,防患于未然,为预防灾害的依法应对打下基础。

  此次活动将从北京出发,赴黑龙江、甘肃、江苏、福建等地陆续开展,历时两个半月,最后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主会场和江苏南京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分会场举行论坛,与专家、从业人员和大学生们一起通过互联网共同来分享、总结预防灾害的成果与经验,分析预防灾害体验式培训的重要性和预防灾害文化普及、传播的方式方法。

  本次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暨第二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区域经济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管理研修学院、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协办。


中国气象局:预防灾害 防患未然——“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即将启动
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qxxw/2011xqxyw/201510/t20151009_294716.html

搜狐:“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基层行”即将启动
http://mt.sohu.com/20151009/n422836916.shtml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首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论文集》正式出版发行

  • 下一条

    一堂生动的预防灾害班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