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中科院院士/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主任秦大河在预防灾害网启动仪式上致词

中科院院士/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主任秦大河在预防灾害网启动仪式上致词

2015-02-15     3322次


                      
   
全国政协常委环资委副主任、中科院院士、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主任秦大河在“预防灾害网启动仪式”上致词。
    
秦院士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资源的不合理利用,像高温、干旱、洪涝、雾霾等因人类不良影响而出现的灾害正在成为危害民众健康的重要因素。灾害正在对我国整体安全产生重大威胁。”“预防灾害作为防灾减灾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它“以人为本”和“前置预防”的先进理念,近年来引起世界各国政府的广泛关注,尤其是预防灾害主要是针对“如何最大限度减少人在灾害中的损失”进行研究,所以预防灾害与普通民众的关系更为密切。”

    秦院士在致词中还专门谈到“国家预防灾害公益活动项目”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华国别方案2011-2015年度》和《联合国对华发展援助框架(2011-2015)》中“风险管理综合伞形合作项目”框架的关系。秦院士认为联合国开发署在中国进行的灾害风险管理伞形计划,致力于同中国政府、私营部门及社区合作,支持将风险意识纳入发展规划及实施,通过推动社区参与和跨部门协作,实现以社区为基础的降低灾害风险及宣传教育工作,探索以市场为基础的解决方案,推动将灾害管理纳入国策及地方政策。这些目标与现今中国政府对于灾害管理的总体顶层设计是一致的。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防灾害网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 下一条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在预防灾害网启动仪式上致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