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受邀前往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进行考察交流

预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受邀前往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进行考察交流

2021-06-29     16628次

      近日,由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带队,预灾联盟副理事长李明、预灾专项公益基金秘书长刘宁、预灾联盟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及成员单位清控文创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房卉等,受邀来到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考察、交流。


      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是为了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对“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演练”的相关要求建设的。体验馆坐落于北京市顺义区,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米。日接待能力近2000人。体验馆涵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公共安全教育领域,通过互动体验与专业教练指导的方式来提升全民的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将安全教育真正做到“起于知识、形于技能、终于意识”。


      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刘馆长介绍了场馆目前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




      展馆互动项目交流。


 
      杨鹏冲常务副理事长一行人与体验馆负责人就预灾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刘馆长就建馆的初衷、理念,不同体验层次的课程设计,以及体验馆现有的资源优势及发展愿景进行了讲解。


 
      杨鹏冲常务副理事长在发言中强调预灾联盟的“一三一”计划,即一个中心、三个基地、一个预灾基金作为目前及未来的工作重点,特别是对如何指导、促进预灾工作有序、快速发展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随后,双方在“预灾科普教育如何更加深入生活”、“预灾科普的运营模式如何更加多元化”、以及“预灾体验课程设计如何更加丰富、互动性更强”等问题上展开了热烈而卓有成效的讨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联盟前往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交流

  • 下一条

    魏得胜:青年雕塑家的志愿服务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