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联盟前往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交流

预灾联盟前往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交流

2021-06-25     9902次

      近日,为加快推进国家预防灾害教育建设的法制化进程,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率联盟相关人员走进中国政法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领导,就如何发挥两单位在预灾工作法制化,加强预灾教育、科普活动法律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国家预防灾害专项公益基金秘书长刘宁、清控文创品牌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房卉、中国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胡升超等领导。


      会上,首先由胡主任致答谢词并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设置、资金来源,及其下设基金的运作模式。同时表示,如果预防灾害教育普及和法治保障公益基金可以为预灾法制化的过程中发挥作用,不但体现了公益基金的经济价值,更提升了其社会价值。


 
      随后,杨副理事长对胡主任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预灾联盟为此进行的一些尝试及今后的工作思路。首先,在山西建立的预灾文化数字研发中心可以为预灾知识产权保护提供帮助,而政法大学则从专业角度进行赋能。同时,政法大学可以从法治的视角,为预灾工作制定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标准或规范,满足预灾工作标准化发展的要求。其次,政法大学的师生可以作为预灾志愿者,参与联盟的相关活动,通过实践,将法治理念引入预灾工作。


      会议结尾,与会人员就后续合作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计划。本次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演员李明”开拍

  • 下一条

    预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受邀前往北京公共安全体验馆进行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