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融媒体助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

融媒体助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

2019-05-07     3519次

近日,多名电影、电视、广播、网络等融媒体专家、学者以及创作人员齐聚天津,围绕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的网台联播剧《关爱不易》和预灾知识 + 体验创新类访谈栏目《话说》的策划、创作进行研讨。研讨会由承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的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主办。

 

 
研讨会会场

 

会上,预灾联盟理事长陈忱,介绍了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合作开展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的工作目标以及项目进展情况,突出强调了文化建设是该公益项目的三大核心任务之一。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预灾联盟副理事长艾克拜尔 · 米吉提,希望融媒体平台成为预灾文化建设的 “排头兵”,创作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影视、综艺、文创作品,宣传预灾文化、普及预灾知识、提高大众预灾意识、增强预灾能力,积极服务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预灾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预灾用品的功能以及使用方法。要求融媒体作品在宣传预灾文化、提高预灾意识的同时,还要引导大众学会使用预灾用品以及养成储备预灾用品的良好习惯,做到预灾用品 “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

 

 
陈忱与参会人员交流

 

 
杨鹏冲讲解预灾用品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新闻研究所所长刘笑盈,电影频道节目创作监制、制片人吉多,中央电视台纪录片委员会高级评审、29 届金鸡奖最佳原创编剧奖获得者王金明,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制片人、导演博京,中广传承文化节目创作总监沙瑾,中影华义(北京)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著名演员李明等融媒体专家、学者和创作人员,分别从剧本创作、表现形式、技术手段、节目受众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突出预灾特色,借助 VR、AR 等更为先进的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打造适应融媒体平台的文化精品,助力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联盟走进乡村发展志愿者

  • 下一条

    全国防灾减灾日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走进门头沟安家庄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