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走进天津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走进天津

2019-03-28     3391次

2019年3月27日,为了在校园内推广预灾文化、普及预灾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预灾意识,倡导广大师生掌握预灾知识与技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活动走进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

 

 

 

在活动上,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的志愿者们通过知识讲解、情景模拟、用品展示等方式,生动地将预灾知识教授给大家,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预灾意识和预灾能力是保护我们生命安全的关键。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灾害,我们要做的就是预防预防再预防。同学和家长对这一观点都深表赞同,大家认真听讲,神情专注地学习预灾知识。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主动思考,真正认识预灾,活动中穿插了“火眼金睛”“互动问答”等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表现出了参与预灾的强烈兴趣。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对预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此外在活动上还进行了“亲子接力”“模拟救护”等多个游戏,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在轻松的游戏中,体验实战的感觉,更好地掌握所学到的预灾知识。

 

 

 

 

 

 

 

同学们在活动上掌握了预灾知识,家长也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一位家长说道,“预灾关系到生命安全,实在是太重要了。今后会继续和孩子一起参加预灾公益活动。”还有的家长对活动送出了鼓励,“加油!你们的活动很有意义。孩子们很喜欢,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知识。”一些家长则希望活动更多更精彩,“希望今后有持续的系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为了更好地推进预灾文化建设教育普及工作,今后预灾联盟将开设专门的预灾课堂,后续会以更加丰富多彩和孩子喜欢的方式,深入更多校园,向学生普及校园预灾知识,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联盟志愿者又增新成员

  • 下一条

    预灾联盟走进乡村发展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