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联盟志愿者:肖诗靖出演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

预灾联盟志愿者:肖诗靖出演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

2018-09-28     3526次

     
 
      近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肖诗靖篇,在蚩尤文化园区久清艺苑中开拍。


      该片围绕学习京韵大鼓的十五岁小演员,预灾联盟志愿者肖诗靖的说唱学习、刻苦练功等为背景,呼吁大家提高预防灾害意识,掌握预防灾害知识,推广“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的预防灾害文化理念。



      肖诗靖是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学习京韵大鼓近四年,希望自己能在传承中国传统曲艺文化,发扬传统艺术形式的同时,做一名预灾联盟的志愿者,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事业尽绵薄之力。




 
      肖诗靖面对镜头,呼吁大家:我是一名预灾联盟的志愿者,更是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中的实践者,我时刻牢记一个道理,灾前的预防,是为了减少灾中的眼泪,无论是学习预防灾害知识,还是养成预灾用品储备的习惯,都要加强对“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的预灾文化理念的重视,因为生命没有彩排!




 
      该片总导演陈忱表示,预防灾害文化建设的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参与和支持。这也正是通过多领域、跨行业、多样式、多角度,来拍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的初衷。在以往的拍摄中,包括了从五十六个民族角度拍摄的哈萨克族作家志愿者艾克拜尔.米吉提,从表演艺术家志愿者角度拍摄的六小龄童,从歌唱家志愿者角度拍摄的阎维文,从钢琴演奏家志愿者角度拍摄的孔祥东,从工艺美术大师志愿者角度拍摄的王希伟,从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志愿者角度拍摄的扬福喜,从影视剧演员志愿者角度拍摄的王洛勇、淳于珊珊,从特型演员志愿者角度拍摄的安吉、钱大威、马森,从七十余岁高龄志愿者角度拍摄的王光如和十岁双胞胎志愿者角度拍摄的瑄瑄和瑶瑶小朋友,还包括,作家、法学家、主持人等等的志愿者群体代表以及从广大工人志愿者角度拍摄的《珍惜》系列之咱们工人有力量等等。



 
      中国戏曲和曲艺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拍摄以京剧、评剧、豫剧、粤剧、越剧和黄梅戏等为载体的《珍惜》系列预灾文化宣传片,既能提高人们对预灾理念的关注度,又能普及传统文化。曲艺形式丰富多彩,我们将融入其说、唱、演、评、噱、学的艺术手法,将“说”的如相声、评书、评话,“唱”的如京韵大鼓、扬州清曲、温州大鼓及似说似唱的山东快书,又说又唱又舞的走唱形式的凤阳花鼓、宁波走书及二人转等等作为切入点。这些都将成为百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的创作参考元素,以达到动员、号召全社会关注、重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工作的目的。通过“珍惜”这一主题,表达预防灾害珍惜生命的重要性,陈忱说。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出品,致尚传媒、北京工美技校影视中心、如艺文化、视澜文化等拍摄制作,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监制。该系列片将通过网络视频、自媒体平台及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活动举办地电视台推出。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灾联盟志愿者:特型演员们的公益奉献

  • 下一条

    预灾公益基金:预防灾害 大爱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