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协调会召开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协调会召开

2017-09-30     3405次

      近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协调会在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举行。
      参会人员就2017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充分肯定了已完成项目活动的基础上,对今年第四季度即将开展的活动做出了详实的安排。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一处处长刘军表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做了很多的事情,但是宣传的还不够,要做好一期项目总结,利用多种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赞成陈忱主任提出的“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预灾文化建设书画摄影展”的计划安排,建议结合即将召开的第四届国家预防灾害论坛,充分展示一期项目成果。以便与项目二期的实施、成果的落实相结合。预防灾害志愿者的服务要吸收国际经验,加强与团中央等部委以及地方政府合作,加强国际对接,并且将志愿服务融入到项目文本中,进一步完善工作目标的实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灾害管理处项目经理张素娟表示,2017年是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和法治保障文化基地建设项目第一期的最后一年,也是该项目从第一期向第二期过度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充分做好一期工作的总结,并且细化明确二期工作的任务目标,要在一期的项目成果上提高要求和影响力,把一期有提质基础的目标继续深化,提高二期的工作目标。
      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项目负责人陈忱和大家分享了二期工作的想法和初步计划,在推动预防灾害法治建设的前提下,除立法研究外,将以预防灾害法律法规的先行先试和国家预防灾害体验式培训文化综合体建设为抓手,在已有意向的城市、或社区推动试点和建设。并充分发挥政府与国际合作项目优势,积极落实预防灾害体验式培训文化综合体(基地)和单体培训体验场馆的建设工作,以利于更好地结合预防灾害教育学院的筹备工作,使预灾职业化、专业化教育水平逐步得到完善和提高,达到提高人们的预防灾害意识的目的,学习、掌握、养成预防灾害知识和预灾用品的使用、储备的习惯,真正做到在灾害来临时具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身体反应能力。
      此次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处级项目官员郭莉,项目官员张晶,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助理方茜,预防灾害办公室主任郝津正,财务主任刘韻霞,会议还讨论了财务工作流程、日程安排等事项。
 
(项目办供稿)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周恩来扮演者安吉 做预灾联盟志愿者

  • 下一条

    预灾联盟志愿者群策群力话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