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预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王光如上线推广

预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之王光如上线推广

2017-09-03     4004次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的“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宣传片《珍惜》系列之王光如于2017年4月在河北石家庄拍摄,近期完成剪辑,上线推广。


预灾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

       73岁的王光如是预防灾害文化建设公益项目最为年长的志愿者。在1954年的五一劳动节,年仅10岁的王光如被选去代表全中国的少年儿童登上天安门城楼给毛主席献花,从那一刻起,王光如便将毛主席的教导“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指导一生的学习和工作。现在已退休多年的王光如仍努力发挥余热,积极呼吁“预防灾害文化建设不仅是大家的事,更是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的事”。
 

王光如近影
 
       王光如并在1954年的夏天参演了中国第一部电影故事片《祖国的花朵》,饰演插曲《让我们荡起双桨》中一名带红领巾的少先队员。1956年,还主演了电影故事片《皮包》。
 

电影《皮包》海报
 
       预防灾害公益宣传片《珍惜》系列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出品,致尚传媒、北京市工艺美术高级技工学校、万饰如艺公司等单位拍摄,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秘书处监制。

 

秘书处供稿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防灾害网参与主办“让我们看的更远” 预灾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启动

  • 下一条

    周恩来扮演者安吉 做预灾联盟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