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重点资讯 > 重点资讯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走进绵竹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走进绵竹

2017-06-21     4103次

       近日,为了培养学生预防灾害能力,加强绵竹市师生预防灾害意识,掌握预防灾害知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政府合作“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在绵竹市紫岩小学举行。

 
       在活动中,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副理事长韩陆代表主办方向紫岩小学捐赠配备有七百五十个防烟口罩和三十个水基灭火器、十五个灭火毯、十五个多功能预灾手电、三十套防割手套、十五个医疗应急包的学校预灾包15套。
 



 
      韩陆强调,此次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走进绵竹是有特殊意义的。绵竹市是2008年汶川地震重灾区,2010年又遭泥石流灾害,既处于地震带区域,又是其他灾害多发区域,要时刻提高预防灾害意识,坚持在校园中进行救护培训,树立学生的自救自护意识,长期有效地开展预灾培训。
 
       韩陆说,在自然灾害频发的当下,具备一定的预防灾害知识和预灾用品可以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对于这些知识和用品,“可以一生不用,不能用时没有”。2016年,紫岩小学成为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教育培训基地,与学校建立起长期的工作联系,深入扎实地开展预防灾害知识和体验式培训,让更多的学校、学生、家长提高预灾意识,掌握防灾技能。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小马国际学院运营副总裁、平安星减防灾教育中心秘书长刘国强通过讲故事、情景再现等形式,生动地将预防灾害的知识传授给大家。从“SOS”国际求救信号的多种方式呈现,到警示标识的识别,再到如何正确的逃生和如何避免机械性窒息的处理方式,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学习逃生方法(一)
学习逃生方法(二)
 
       绵竹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本次“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活动”走进绵竹,教育局领导表示将在全市学校范围继续开展预防灾害工作,提高学生预灾意识,将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期坚持不懈地狠抓预防灾害工作。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戴汝潜参加了此次活动,绵竹市教育局领导,全市各学校安办主任和紫岩小学班级学生安全员参与培训。
 
                                                                    文/郝津正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公益项目工作协调会召开

  • 下一条

    非遗传承人杨福喜助力预防灾害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