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文创用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文创用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9-11-04     3208次

  11月4日,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文创用品座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全国预防灾害行业管理联盟理事会理事长陈忱主持座谈会,常务副理事长杨鹏冲,副理事长艾克拜尔·米吉提,副理事长彭涛,秘书长周建财,秘书处主任刘韵霞,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李继东,北京宋庄艺术区创办人、原党委书记胡介报,北京阳光基金会理事长陈凯,九素文化创办人魏得胜,关爱文化发展基金管委会主任胡露霞参加座谈会及签约仪式。九素文化魏红岩、魏德旭,理事长助理张丽敏,志愿者刘一猛、李娜娜也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预灾文创用品的范围、创意、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且细致的探讨。

  陈忱表示,预灾文化的宣传离不开预灾用品的支撑,希望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合力将预灾文创用品做好、做精,让全社会都广泛接受。

  艾克拜尔·米吉提在发言中表示,要结合自媒体时代的特点,做好预灾文化的宣传工作,做出自己的特色来。

  彭涛在发言中强调了预灾文创用品的实用性,他表示,开发预灾文创用品的目的是传播预灾文化,因此要在实用性上下功夫,同时考虑产品外观的美观性,保证质量过关。

  杨鹏冲在发言中介绍了预灾文创用品的开发背景,结合目前文创市场的情况,对未来的开发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周建财对预灾用品在快速反应和安全性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吸收、借鉴国外相关产品的优点,结合国内的应用场景进行设计。

  刘韵霞强调了预灾用品质量的重要性,设计应当符合现实生活中预灾的实际需要,对用品开发、设计工作要建立档案。

  胡介报主要从文化艺术的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见解,认为预灾文化的宣传应有故事内容,注重艺术性,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陈凯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中华遗嘱库的情况和“幸福留言”项目的内容,认为遗嘱所体现的人文关怀与预灾所体现的尊重生命具有共通性,并希望今后增加对老年人的预灾关注。

  胡露霞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参与预灾文创用品的开发,后续将积极配合、共同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国家预防灾害培训与文化建设项目办公室代表刘韵霞、清控文创(北京)品牌管理有限公司代表杨鹏冲、关爱文化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代表胡露霞、九素(北京)造型有限公司代表魏得胜共同签署了国家预防灾害文化建设项目文创研发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齐心致力于预灾文创用品开发,宣传预防灾害文化。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刘杰、李明成为预灾联盟志愿者

  • 下一条

    预灾联盟一届五次理事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