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国际借鉴 > 国际借鉴 > 美国在交通事故处理中利用冷光蜡烛警示车辆的措施具有借鉴意义

美国在交通事故处理中利用冷光蜡烛警示车辆的措施具有借鉴意义

2015-02-28     8847次

                                                     
       在美国,交通故障警示方式十分合理。如果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美国警察会在事故发生地点至少200米以外的地方放置一种防风的冷光蜡烛,提醒司机换线。冷光蜡烛连成一条长长的火光斜线,后方的司机有足够的时间避开故障区。这种冷光蜡烛就是一种类似中国茶蜡的小蜡烛,但是有一个磨砂筒罩着,可以防风燃烧很长时间,分多种型号,根据事故程度可以点燃相应的时间,一般都可以燃烧2小时以上。这种蜡烛体积小、不占地方、使用方便,就算司机不小心碾到一两个,也不用刹车。
        而在我国,交通事故警示方式常见的是在事故地点几十米开外的地方放一个荧光警示牌,等司机看到了,离故障车只剩下几秒钟的反应时间,危险性极大。其他还有三角标志和雪糕筒,天黑时警示不够显眼,体积又太大,交警和司机都不可能带太多,如果直接放在路中间容易造成二 次车祸,放在路边又容易被忽视,都不科学,也不方便。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借鉴--德国消防责任为先、健全标准化体系

  • 下一条

    迪拜摩天住宅楼大火“零伤亡”不是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