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国际借鉴 > 国际预灾活动 > 美洲减灾大会开幕:实现仙台减少风险目标面临诸多挑战

美洲减灾大会开幕:实现仙台减少风险目标面临诸多挑战

2017-04-10     2265次


第五届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会议3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联合国减灾办公室负责人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减灾办公室图片

 
  第五届美洲减少灾害风险区域平台会议3月7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幕。联合国减灾办公室负责人罗伯特·格拉瑟(Robert Glasser)在开幕式上指出,过去一年中,美洲出现的灾难,如飓风“马修”,显示了世界在达到《联合国仙台减灾框架》确立的降低风险目标方面面临的挑战。 
 
  3月7日,在蒙特利尔会议中心,在四名土著长老的祷告和祝福中,来自美洲的约1000名代表出席了第五届美洲减灾区域平台会议的开幕式。
  
  美洲有50多个国家和领土,在这次会议于3月9日结束前,这些国家将根据“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时间表,就美洲对《联合国仙台减灾框架》目标的贡献商定一项“区域行动计划”。
  
  2015年,187个联合国会员国商定了一份“仙台框架”,目的是通过管理灾害、管理灾害风险和更好地备灾,减少灾害可能带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联合国减灾办公室负责人格拉瑟指出,去年10月初登陆加勒比的飓风“马修”对海地造成了广泛的破坏,包括546人死亡,经济损失估计高达近28亿美元。“仙台框架”意味着通过使经济和社会更具承受力和复原力来拯救生命。
  
  格拉瑟:“去年10月的‘马修’飓风是近十年来第一次出现的5级大西洋飓风,是对该地区应对气候变化可能导致的更多类似天气事件的能力的一次严峻考验。中南美洲的反应,特别是过去几年对厄尔尼诺引起的缓慢发生的灾难事件的应对令人鼓舞。我们现在必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努力,实现‘仙台框架’的第一个期限:到2020年大幅加强国家和地方减灾战略。”
  
  与会国家预计在本周四会议结束时将通过一项“蒙特利尔宣言”,为今年5月将于墨西哥举行的全球减少灾害风险平台会议做出贡献。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联合国报告:过去20年共有135万人死于自然灾害

  • 下一条

    美洲减灾大会闭幕:达成历史性的《蒙特利尔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