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法治研究 > 法治研究 > 《我国预防灾害法律法规汇编》(四册)

《我国预防灾害法律法规汇编》(四册)

2015-01-29     2030次

《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在中国政法大学正式组建》
法制晚报  http://www.fawan.com.cn/html/2014-04/22/content_487507.htm


        中国政法大学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作为“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课题”的承担单位,针对预防灾害的立法问题加以系统全面研究,着重事前预防部分,以此推进预防灾害法律体系的完善化。同时研究将预防灾害培训体验部分的内容纳入法治化的可能性和途径,以此对培训体验这一做法进行大胆尝试和正确倡导,从法律上将预防灾害培训体验工作做到灾害教育普及化、培训体验日常化。
       历经近半年的组织,国家预防灾害法治保障研究中心完成了《我国预防灾害法律法规汇编》(四册)的整理工作,全面梳理了突发事件、防洪、水土保持、防震减灾等现有的30份相关法律,以及地震监测、气象灾害防御、水污染、核电事故应急管理等35份相关的行政法规,为进一步整理《预防灾害法》的提出做了充分的准备。


返回列表

  • 上一条

    没有了

  • 下一条

    全国政协委员曹义孙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建言--《灾害防治基本法》立法建议